close
從大二寒假開始,我第一次參與GYLA高峰論壇,
轉眼已經大四寒假了,其實一開始很害怕時間沒辦法配合,
這是一個這樣有意義的活動,如果我因為自己拍片檔期而無法參與,
那會是非常遺憾的事。


由於凡參加,就會繳出提問單,
而很幸運,每次參加都能有機會發聲,
也因為自己發言,而吸引了主動開啟對話的人們。



去年暑假的兩次發言,讓我被記憶了起來,
這兩天時常有素昧平生的同學跟我打招呼,
內容多是
"我記得你,是暑假有提問的,我對你的發言印象深刻。"
"我記得你,是暑假有上台提問,兩次,我很欣賞你的提問。"



這讓我非常開心,非常非常!


這樣的場合,聽著鼓舞我們的講演,
其實很熱血,因為我知道,我們會比現在更好。
我由衷感謝主辦單位這樣用心,舉辦每一次的論壇,
給所有人機會參與,是一個相當有力量的推力,同時也是拉力。


這次很遺憾,因為可能是我亣學最後一次參加GYLA高峰論壇,
只準備一個問題想對一個來賓提問,卻沒有被抽中,
再者,被抽中的問題當中,重複性太高,
甚至有些根本不成問題,卻硬要問;
讓我感覺,這些非常"自我"的問題,不是很有深度。

「What's the point?」是在第一天的演講中,曾鏘聲先生要我們時時提醒自己的。
「獨立思考」也是曾鏘聲先生期許我們做到的。
我想那些提出"自我"問題的同學們,並沒有用心聆聽我們這次的第一場演說。




就如同我最後交出的問卷裏寫的,
每一場GYLA高峰論壇,我都感到非常榮幸能夠與會,
每每都抱持著非常感恩的心情,
去接受主辦單位提供的機會,用心聆聽每一場演說。
每年的感觸都不同,因為正在面對的挑戰都不一樣,
每一場論壇對我而言,就是一個充電的機會,
好讓我回到現實生活中,足夠力量去自我挑戰。
不禁去想明年的今天我會身在何方,做些什麼事,
我無法預期,但是可以知道的是,絕對是好事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ni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