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黃燈轉成紅燈的時候,來不急闖過我只好停下來,

橫向的十字路口前,小綠人有八十秒要跑,

停在我旁邊的那個人,撐到快失去重心才將雙腳放下;

透過眼角餘光看見他點燃一根菸,似乎打算用剩餘七十二秒,打發突如其來難耐無比的癮。









這個週末的早晨我休假,起得比平常晚卻還是比一般人早,

在陽台將枕頭跟棉被攤開,試圖讓它們充分吸收幾天來難得的陽光,

我深深的伸了個懶腰,不由自主嗚嗚啊啊,筋骨也跟著嘎嘎喳喳。







原來花六十五塊就能買到在星巴克花一百一十元的平靜,

所以我坐了下來,把頭埋進書本裡,決定今天照著計畫進行。

一個章節過去,兒童區的孩子們嘈雜得讓我不由得抬起頭張望,

那大笑的男子頂著一頭紅髮,紅色嘴唇,膚色慘白,穿著活像一根香蕉;

就是他打破一整個寧靜的上午,帶來孩子們的嬉鬧。





我嘗試著將視線轉至下一章節,卻怎樣也靜不下心。

猛然抬頭,瞥見了一點鐘方向,有張專注地吃著大麥克的臉;

他認真的表情讓我不禁心虛起因為他的專注而分心了的自己,

舔了舔沾在上嘴唇的美乃滋,也許感受到視線,他朝我這望了過來,

不小心眼神交會後我趕緊將頭埋回書本中,但他似乎一點也不在意。





同樣一個人,坐在這個喧鬧的空間裡,試圖為自己找尋平靜;

用手中的紙巾擦拭嘴唇四周後,

他喫飲那杯可能是可樂紅茶雪碧芬達的中杯飲料。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左手背上殘留了那天因為上籃而被對方抓出了一條血痕的結痂,

也該是出清惆悵的時候了,右手心疼的安撫左手的微疼;

昏黃的燈光下我暢飲了一杯微醉的情調,像足了某個無事一身的午後,

喇叭播送出奇怪的樂章,我彷彿聽見百花齊放的音符,它們充滿整個室內。









一個痛苦若能驅離上一個痛苦,

一個恐懼若能讓上一個恐懼無足輕重,

然而,我感受到的卻是那瀰漫著毫無成就感的空氣;

就如同我們一直很努力,

活在當下但不要被當下所迷惑,

活在現實但不要被現實所壓迫。













當你和我都在為自己“想要的生活”而無法鬆懈時,

試著踏出精神抖擻的步伐其實是為了避免可能面臨的胡思亂想;

清晨五點的雨下得滂沱,我卻無法找出想要休息的理由,

即使冒著大雨寒風,即使因為機車不知為何不聽使喚打滑而受到驚嚇,

微笑著道早安的背後跟許多其他行業一樣,

沒有真正經歷過不可能懂。













不快樂總是那麼的一瞬間,

就像衣領的標籤不斷得搔著你的脖子;

快樂也就那麼一瞬間,

好比走到斑馬線前紅燈剛好轉成綠燈。

也許我的生活就像我眼前的雨絲一樣,

充滿了平和的景像,但卻脆弱得一經風吹,便改變了降落的座標。



DSC02352.JPG




即使只能看見車前燈照亮的那一小段路,

我也相信能夠就這樣走完全部的路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ni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