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老是想過得,比現在更好,

所以當我偶爾看見一些,比當下更好的東西時,

時空開始交錯,直到回過神才發現原來剛才迷了路。







七年的歲月中,不知不覺我養成了一個習慣,

你變成了傾訴的對象,就算你根本不在身邊,

或者你一直存在在我心邊。

你總是會聽我說完全部的話,不管你想或不想,

你都不知道其實我有多感謝,心邊老是有你出現。

就像幾年前,我決定守護著你成長的翅膀,

那個時候陪著你哭或笑已經超過全部我們之間的親密;

你不要太驕傲了,但是我從你那總能得到“原來如此~”的驚嘆號,

如同她說,就像想像別人讀我的文章,也可能從我或我所寫的周遭故事裡,

看見於我之外的情緒,大多時候,我們看見的都是自己吧!

因此就更沒有正解也無須正解了。











當我整裡好那迷你書架後,有一種釋然的感覺,

我拿出當初搬進單人套房前,或許像洋片裡的女主角,

獨自一人享受搭配紅酒的晚餐而準備了那圓胖可愛的酒杯,

於是我倒了半杯白酒,從CD架上挑出那片西班牙吉他精選,

眼神迷離,我於是輕閉雙眼便看見音符從彈指之間譜成樂章,

我的腳趾頭跟著節奏整齊化一的上下跳動,

完全不介意白酒剛入口時的苦澀,

剩下在喉嚨隱隱的熱辣,以及殘留在味蕾上的甘甜。











下了班後我獨自一個人逛了書店,

下班時間是普通人上班的時間,

或許因為是週日書店人潮熙來攘往,

幾聲“借過”成為今天僅次於道“早安”的次數。

結帳時我盤算了一下今天的心情,

都四月了天氣還沒暖和起來,是不是應該不要讓自己再這樣精神不濟下去,

不如就回家喝碗母親的綠豆湯,看部電影,然後睡個午覺吧!

眼睛睜開前耳朵就聽見街道上被行車而濺起的水花聲,

唰!唰!唰!

是下雨了嗎?難得我今天沒把車子停進車庫,它淋溼了嗎?









我就快要忘記你的臉了,從今以後我該如何想念,

睡覺前那通電話讓我一夜好眠,每一個字都那樣使我安定,

直到我發現其實我們守護著彼此,我們就像最初的我們那樣,

彷彿一見鍾情,彷彿沒有距離。

這一晚,我想起了好多朋友,

那些一直存放在心上,有我們的歌的朋友,佔相當份量的朋友,

我沒有按下通話鍵,就這樣放在心裡想念,也很美。









發明六十進位後,時間的單位至今不曾改變,

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可能因為開始了某些追求,

我們的步伐越來越豪邁,有的時候會專注得忘記旁邊的你或你們,

請原諒我粗心大意,就算無法避免那些必然的分離,

就算無法緊隨著在身邊扶持,你們仍在我的心邊;

就像他說過,不斷結交新朋友的同時老朋友們又變得更老了,

因此即使疏於聯繫也無妨,我們都是在晚風中飛向夜空的美麗煙花,

儘管不同方向但都將各自綻放。











1580099039.jpg





那麼等我,巴黎或者紐約或者巴塞隆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ni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